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区文广旅局开展缤纷活动献礼建党百年
2021-05-10 09:3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加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宿豫区文广旅局精心谋划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精彩演出亮耳目。启动“辉煌一百年 魅力新宿豫”非遗传承进乡村巡演活动,以非遗项目“苏北琴书”为主进行村村行巡演,在弘扬地方优秀文化的同时,向基层群众歌颂党的历史伟业;推出“百年党史 红色剧场”经典剧目,邀请专业团队在宿豫大剧院上演黄梅戏《江姐》、话剧《共产党宣言》等经典剧目,为市民送上红色剧目盛宴,重温革命峥嵘岁月;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组织开展“曲艺小品专场演出”,积极创作红色主题文艺作品并搬上舞台,为本地群众提供精彩独特的红色文化大餐。

缤纷活动显风华。以送戏下乡、运河书场等为载体,开展百余场文化活动,演艺红色经典、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以红色主旋律献礼建党100周年;举办“百年辉煌”书法美术作品展,在全区范围内征集主题书法美术摄影作品,举行专题展览,以静态作品展示党的百年风华。

红色书香沁人心。结合世界读书日,举办“书香致敬百年路 阅读追梦新征程”阅读讲座,组织全区基层文化站负责人及村居(社区)文化管理员学党史、践初心;开展“百年华诞”主题征文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精神理念,记录建党100周年来时代的变迁和人民生活的变化;以“百年梦运河情”为主题,举办红色诗歌朗诵会,以诗歌朗诵的形式,抒发运河情,表达爱党之心,助力家乡发展,树立文化自信。(王伟娣 翟春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