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宿豫:科技赋能质效提升 工业经济发展势头强劲
2021-05-08 10:0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图为江苏北斗星通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的无尘车间。盛壮摄

在位于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的江苏北斗星通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斗公司”)无尘车间里,工人忙碌有序,自动化设备高速运转,生产场面热火朝天。今年以来,宿豫区咬定“工业强区”目标不动摇,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提升高新技术水平,推动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北斗公司党支部书记王万家介绍,一季度,北斗公司实现开票销售收入3.1亿元,同比增长约五倍。北斗公司现有产业工人800多人,其中,研发人员183人。从车载导航到智能车载座舱,强大的科研团队开发的北斗星通汽车电子产品,科技感十足、功能更加完善。“现在的产品增加了许多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具备人脸和性别识别功能,还有监测疲劳的作用。如果你在车上抽烟了,它会自动地降下车窗,让烟雾散出去。”王万家说。

图为江苏景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盛壮摄

科技赋能让企业迸发新动能,技术研发让产品更有生命力。江苏景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内电池包装行业龙头企业,产品性能好、客户群体稳定。今年初,该公司研发团队自主研发的新一代电池标签黏胶上市后,企业的经济效益立竿见影。“今年公司新增了一个客户,一季度就带来了800万创收,公司产值也达到了1.15亿,比去年同期增长大概12%左右。”江苏景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经理张晓威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宿豫区工业经济快速增长,生产需求持续扩大,“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统计显示,一季度,全区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到22.68亿元,同比增长30.5%;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95.89亿元,同比增长46.3%,其中,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52.1%,高于全市19.2个百分点,占比稳居全市首位。(盛壮 程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