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人,“五一”消费账单来了,你“贡献”了多少?
2021-05-07 09:4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今年“五一”节期间,宿迁消费市场繁荣兴旺。5月6日上午,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2021年5月1日至5月5日,全市57家“五一黄金周”重点监测零售企业共实现销售额约1.58亿元,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3.7%。

据了解,今年“五一”期间,宿迁市各级商务主管部门以“嗨在宿迁欢乐消费”为主题,动员组织全市重点商家推出各具特色的促销活动,拉动节日消费增长。

“这几天,商场推出的折扣力度挺大的,赶紧来买些化妆品和首饰。”5月4日,市民杨女士在市区金鹰国际购物中心消费了3000余元,她认为,节假日没出门旅行,买些东西犒劳自己也很开心。

“我们‘五一’期间推出了促销活动:品牌黄金首克300元、化妆品满减活动等,因为优惠力度挺大,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消费。”宿迁金鹰国际购物中心行政负责人秦岭说,与去年同期相比,假期珠宝销售同比增长34%,化妆品同比增长27%。

由于“五一”恰逢婚庆和家装旺季,黄金珠宝、家用电器音响器材、烟酒成为假日销售亮点,据悉,上述三种品类商品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7.13%、13.69%和10.7%。

在购物、旅游和美食之外,看电影现已成为市民不可或缺的消遣活动,“五一”期间,宿迁电影市场也延续了春节档的火爆,各大院线上映《悬崖之上》《扫黑决战》《猪猪侠恐龙日记》等精彩影片,全市33家影院实现票房约575万元,观影人次达到16.5万人次。

节日期间,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种类齐全、丰富,肉、菜、粮、油、蛋等生活必需品价格稳中有降,总体保持稳定。除此之外,景区旅游、农家乐自驾游、休闲小吃也逐渐成为拉动餐饮销售增长的重要因素,我市重点餐饮企业节日销售额增长48.08%,其中堂食同比增长62.1%,外卖同比增长15.38%。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