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五一”假期市场繁荣 消费旺盛
2021-05-07 09:4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今年“五一”节日期间,各级商务主管部门以“嗨在宿迁 欢乐消费”为主题,深入开展“惠购两天半”,“2021嗨在宿迁十佳餐饮企业评选”等活动,动员组织全市重点商家推出各具特色的促销活动,拉动节日消费增长。据监测显示,5月1日-5月5日,全市57家黄金周重点监测零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58亿元,同比增长23.7%。

一、促销活动异彩纷呈

金鹰购物中心推出“快乐崇BUY、嗨GO金鹰”活动,品牌黄金首克300元,假期珠宝销售同比增长42.29%,化妆品同比增长32.33%;中央商场开展“趣中央玩转五一”活动,10000张卡丁车体验券免费领。宝龙城市广场举办“首届放心消费家博会”活动,明星助阵、网红抽奖,丰富多彩的文娱表演聚集了大量人气,节日期间客流量达到36万人次;万达广场举行“2021狂购节”,全场消费满88抽品牌空调,1元团购50元餐饮券,家电预存20得200元等活动实惠亲民,节日期间销售同比增长123%。泗洪县举办“第四届房产建材汽车展销会”,带动家用电器、装修材料、家具、汽车等商品火爆热销,仅前三天家具建材等商品销售就突破5000万元,其中汽车销售186辆,销售收入2600万元。

从商品类别来看,我市各大商场均已上市夏季服装,优惠力度大,款式新颖,安踏、李宁等国潮品牌和各式童装成为市民购买首选。除服装以外,由于“五一”恰逢婚庆和家装旺季,黄金珠宝、家用电器音响器材、烟酒成为假日销售亮点,据监测上述三个品类商品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7.13%、13.69%和10.7%。

二、餐饮消费火爆升温

家庭聚餐、好友聚会、旅游餐饮是“五一”假期拉动餐饮消费增长的主要力量,居民对就餐的便利化、品质化方面需求显著增加。各类酒店、饭店抓住节日契机,推出特色菜品,以优质的菜品,优惠的价格,优良的服务来吸引顾客。

景区旅游、农家乐自驾游、休闲小吃也逐渐成为拉动餐饮销售增长的重要因素。泗洪县朱湖镇世外桃源休闲度假区的烧烤长廊、地锅灶台、果蔬采摘和休闲垂钓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项王故里举办“五一夜市嗨吃节”,每晚发放2万元嗨吃消费券,邀请游客市民免费享用。据监测,我市重点餐饮企业节日销售额同比增长48.08%,其中堂食同比增长62.1%,外卖同比增长15.38%。

三、红色旅游备受青睐

2021年,适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不少市民选择到红色景点游玩,在享受轻松惬意假期的同时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洪泽湖湿地、彭雪枫纪念馆、宿北大战遗址公园等红色景点迎来大批游客学习党史故事,感受百年来路的波澜壮阔,体悟百年初心的历久弥新。“五一”小长假期间,泗洪县洪泽湖湿地公园共接待游客11.5万余人次,当地星级宾馆酒店平均客房入住率达82.9%。

四、电影市场持续火爆

在购物、旅游和美食之外,看电影现已成为老百姓不可或缺的消遣活动,“五一”期间,我市电影市场也延续了春节档的火爆,各大院线上映《悬崖之上》《扫黑决战》《猪猪侠恐龙日记》等精彩影片,全市33家影院实现票房约575万元,观影人次达到16.5万人次。

五、节日市场货足价稳

节日期间,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种类齐全、丰富,肉、菜、粮、油、蛋等生活必需品价格稳中有降,总体保持稳定。据监测:假日期间与4月30日相比,粮食零售均价下降1.82%;桶装食用油零售均价下降0.1%;猪肉零售均价下降1.06%;禽类零售均价下降3.47%;蛋类零售均价下降0.88%;牛奶零售均价上涨0.55%;食糖零售均价下降0.19%;蔬菜零售均价下降3.06%;水果零售均价下降3.9%。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