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垃圾“撤桶并点”让生活环境美起来
2021-05-07 09:4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日前,宿豫区推行垃圾“撤桶并点”,减少垃圾桶数量,引导居民分类投放垃圾,减少小区的污染源,促进垃圾分类回收,让生活环境美起来。

“撤桶并点”是一种新的垃圾投放模式,是指将过去分散投放的垃圾桶撤除,在小区内建设智能垃圾房,实现垃圾集中投放、统一管理、精准分类、集中清运,消除垃圾外溢、蝇虫乱飞、气味难闻等脏乱差状况。

在宿豫区景尚佳园小区里,美观整洁的智能垃圾分类投放站取代了原先的普通垃圾桶。投放站大约有20平方米,外观简约时尚、整洁干净,具备除臭除味、实名溯源、实时称重、满溢报警、智能监控、高压冲洗等功能。垃圾房内部设置了洗桶间,方便在垃圾清运的时候及时对垃圾桶进行冲洗。同时,在投放站内安装了空调,控制垃圾房内部温度,有效减少了垃圾异味的产生。

“撤桶并点”这一新型做法得到了居民的广泛赞誉。“以前垃圾桶放在单元楼门口,不仅不太干净,而且味道刺鼻,周边居民都绕道而行,现在有了这个垃圾投放站,既干净整洁,又操作简单。”居民高女士说。

据了解,智能垃圾房实行的是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三分类”标准,按照400户至500户左右集中设置一处投放站。今年,宿豫区将在5个居民小区推进垃圾“撤桶并点”试点工作。宿豫区城管局一位负责人介绍,目前这一做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居民生活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小区的“颜值”节节提升。 (孙成坤 牛仔)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