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假期高铁宿迁站客流量17.8万人次
2021-05-07 09:3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乘坐最美高铁,观赏自然风光,“打卡”红色纪念地,体验乡村民俗,品尝特色美食……今年“五一”假期,“生态游”“红色文化游”“乡村游”热度持续升温。在高铁宿迁站,假期客流量剧增,“补偿式出游”进一步释放,节假日出现了“迁徙式旅游”盛况。

据介绍,铁路“五一”假期运输期限为4月29日至5月6日,为期8天,高铁宿迁站发送旅客8.7万人次,到达旅客9.1万人次,客流量总计17.8万人次。其中,最高峰出现在4月30日,客发14183人,到站旅客15778人。

“今年‘五一’假期,随着我国经济加快复苏、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旅客乘坐火车出行意愿显著增强,特别是高铁具有安全、快捷、舒适和成网运营的优势,受到广大旅客青睐,‘坐着高铁看中国’景象集中呈现。”高铁宿迁站工作人员陈响介绍,从12306售票情况看,“补偿式”探亲、旅游观光等客流交织,客流呈现假期头尾长途多、中间短途多、总体高位运行的特征。

“这个假期,我带着家人乘坐高铁,在上海玩了4天!”市民张先生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政治营养剂。在上海,他带着孩子去了中共一大会址、中共四大纪念馆等地游览。每一个红色旅游景点都有一段令人敬仰的红色传奇。乘着高铁游历红色革命圣地,就是要让自己和家人在触摸历史的过程中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精神、汲取精神力量。

此外,今年“五一”假期,旅游流与探亲流交织叠加,短途红色旅游游客流较往年大幅增长。南湖之畔,秀水泱泱,红船依旧,一叶扁舟摇曳出民族的希望;沙家浜的芦苇荡之间,橹声咿呀,一段段抗战时期发生的传奇故事再次传来……众多宿迁人乘上高铁,在红色革命圣地寻找初心。

针对“五一”假期客流量增幅大、流向集中的新特点,高铁宿迁站优化运力供给,增开旅客列车,精准配置运力资源,大力提高服务质量,努力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记者 杨芹 通讯员 陈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