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供电:快速抢修,奋力迎战强对流天气
2021-05-06 15: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6日宿迁讯 4月30日17时许,宿迁地区遭受雷暴大风、冰雹强对流天气,局部风力达到10级。受恶劣天气影响,电力设施遭到破坏,宿迁全市110千伏线路故障1条,35千伏线路故障2条,10千伏线路全线故障18条、柱开跳闸13处、缺陷拉停9处,停运台区489个,影响用户约两万户,累计接收故障报修电话1851起,出动抢修队伍35支、抢修人员1140人次、车辆290台次。

灾害发生后,宿迁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抢险救灾应急预案,组织研判故障影响。该公司生产部门相关人员放弃假期休息,披挂上阵、连夜奔赴灾情一线,投入紧张的战斗中。

宿迁供电公司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充分发挥抢修梯队持续作战能力,保障抢修响应快速有效。实行“先复电、后抢修”“能带电、不停电”“先中压、后低压”的原则开展故障抢修,合理制定故障查找与应急抢修策略,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抢修中,尽快恢复供电。加强客户沟通,做好解释工作,争取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在得知泗阳县故障点多面广、抢修人员缺口严重情况后,该公司要求其他单位在保证快速生产自救、优质服务属地企业居民的基础上,抽调精干力量迅速驰援泗阳各供电网格。第一支由沭阳公司50余人组成的抢修队伍,于5月1日4时集结完毕,天亮前抵达临近的泗阳王集、爱园、里仁等乡镇,与当地供电所密切配合,在清除道路树障、保证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制定故障抢修策略,开展用户供电恢复工作。

据统计,宿迁供电公司本部、沭阳县供电公司、泗洪县供电公司分别抽调300人参与泗阳配网不间断抢修大会战,累计完成泗阳1600余处中低压电网故障和缺陷的修复与整治。泗阳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田加强感激地说:“多谢兄弟单位在各个现场团结一致、争分夺秒地抗灾抢修,抢修队员们踏着泥泞,摸查灾情,清理断线,昼夜不停,才能用最短的时间恢复受灾线路供电。”截至5月2日6时,随着泗阳最后一段低压线路的修复,全市用户全部恢复供电。

在积极应对宿迁本地灾情的同时,该公司同步组织开展援助南通物资调拨、灾后隐患特巡、杆塔基础排查、通道环境整治等工作,多维度、全方位做好各类电力保障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在“五一”小长假用上“放心电”“安心电”。(王松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