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举办“著名诗人作家行走花乡”采风活动
2021-05-02 21: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日宿迁讯 5月1日,沭阳县委宣传部、县文联举办“著名诗人作家行走花乡”采风活动。本次活动分文学讲座、诗歌朗诵、文学采风三个阶段,由沭河现代诗社、沭阳县作家协会、沭阳农村商业银行承办。

著名诗人、作家,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吉林评论家协会主席、《作家》主编宗仁发;著名诗人、评论家,南开大学穆旦新诗研究中心主任,文学院教授、博导、副院长罗振亚;著名诗人、评论家,文学博士后、《诗刊》副主编霍俊明;著名诗人、作家,《十月》编辑部主任谷禾;著名诗人、散文家,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扬子江诗刊》主编胡弦等文学名家,在沭阳农商行对沭阳近200名本土作家及文学爱好者,以交流互动的形式进行文学创作专题讲座,气氛热烈。大家的创作热情也被高度激发,表示将抓住时代的脉搏,围绕“建党100周年”“乡村振兴、圆梦小康”挖掘创作,写出符合时代气息和以人民为中心的精品力作。

沭阳县农商行杯”庆“五一”现代诗歌朗诵会上,县朗诵协会的老师围绕沭阳近年来的飞速发展和大美乡村建设主题,诵读了八位本土作家十五首诗歌作品,得到了全国著名诗人作家的高度肯定。

各位诗人作家还参观了沭阳美术馆、博物馆、新河盆景市场、胡家花园、扎下艺森园等历史人文景观,对沭阳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文学创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表示,将继续关注、扶持沭阳文学,特别是现代诗歌创作,鼓励大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多创作紧扣时代的文学精品。

沭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若鸣,县委宣传部部务委员、文联主席吴国仁,沭阳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陈雷等领导出席了活动。(荣艳丽)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