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学子“志愿加油站”里学技能过“五一”
2021-05-03 09:59:00  来源:速新闻  
1
听新闻

“五一”假期来临,有不少学生选择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充实自己的假期生活。5月1日,来自宿城区、宿豫区、沭阳县、泗阳县的学生代表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宿迁市黄河水上志愿救援队学习紧急救援知识,黄河水上志愿救援队俨然成为“志愿加油站”,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参观学习,成为假期好去处。

从紧急救助到意外判断与救护;从心肺复苏、气道梗阻急救操作到电子除颤仪正确使用。在志愿者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仔细听、认真记,有的同学还主动尝试,实景操作训练。通过理论、实操、视频案例、有奖问答等形式让学生和家长共同参与。

“这样的培训课太好了,既实用又好学,关键时刻还能帮人救人,值得点赞。” 家长赵家骏说。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培训形式很有吸引力,在丰富假期生活的同时,还学会了急救技能,非常有意义。

据了解,宿迁市黄河水上志愿救援队自2009年组建以来,始终以“守护安全、维护治安,见义勇为、助人为乐,传承美德、引领新风”为己任,已参与紧急救援救助540多起。2015年以来,在公安机关、红十字会、儿童医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强化了“救防并重、以防为主”理念,先后培养了12位省市急救培训讲师,宣传安全与急救知识达30多万人次,培养了6700名初级救护员,实现了“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星星之火燎原之势,也因此,被大家亲切称为“群众身边的守护者”。(记者 裴凌曼)

标签:黄河;假期生活;紧急救援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