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05-02 15:12:00  来源:求是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田庆伍 柏志勇)4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昊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学习贯彻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第四次会议暨专题推进会精神,审议《市委常委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宿迁市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五心”服务承诺清单》,听取省统计督察反馈意见和我市整改方案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当前,省里在总结地方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的基础上,面向全省各级党组织,推行了“巡学考学赛学评学”机制。市委常委会作为全市发展的“领头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理应带好头、打好样,走在前、做表率,引领带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要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党性认识,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宗旨意识,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一批突出民生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过硬本领、转化为惠民利民的实绩实效。要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发展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转变成研究问题、拓宽思路、推动发展的过程,把党的历史经验转化为改革创新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宿迁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把服务企业的政策集成起来,向社会公布,增加透明度,是各地、各部门“亮牌”服务的有效举措。要抓好清单贯彻落实,加大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宣传力度,确保每一条承诺清单都能落到实处,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加大考核力度,把清单考核结果作为全市营商环境和作风建设考核的重要依据,对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情况通过清单来细化、具体化,确保精准发现问题、及时纠偏正向。要总结宣传好创新成果,着力挖掘一批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典型案例,并积极向上申报推荐,努力形成宿迁对外的营商环境品牌,通过亮点培育的打造全力推动宿迁营商环境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省委、省政府选择将宿迁作为省统计督察的首个设区市,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宿迁统计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对照整改要求,聚焦省统计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和具体整改措施,坚持标本兼治,提升整改实效,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形成统计督察的闭环。要总结好经验,压实整改责任,提升统计工作水平,推动宿迁统计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宗教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审议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专题学习安排》《宿迁市2020年防汛抗洪省级表彰拟推荐对象名单》《加强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若干战略性举措》。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相关事项。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