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人 “五一”两头晴中间雨
2021-05-01 12:0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艳珅)“五一”假期,宿迁不是风就是雨,气温处于相对舒适的区间。

4月30日,记者从宿迁市气象部门获悉,5月一开头,太阳就来“报到”,从目前预报来看,假期头两天都是晴到多云的好天气,气温适宜,天气条件很适合户外游玩。

但是5月3日至4日,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等,如果不想出门,那待在家里的,不妨“劳动劳动”。5日天气转好。假日期间气温缓慢升高,最高气温26℃。

对a此,气象专家提醒广大市民,通常5月是春夏交替时节,夏天很快到来,趁着那两天阳光足、气温高,可以把不穿的厚衣服彻底洗洗晒晒收起来,夏天的衣服和被子也可以提前洗晒备好,随时准备切换到“夏日模式”。有出行计划的小伙伴要做好补水措施,外出游玩时,防晒霜、墨镜、遮阳帽都要“安排”起来。

同时,还要关注强对流天气对人身安全、交通运输及户外作业的影响,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加强田间管理,及时排除田间积水、修复损坏设施。“五一”假日期间晴雨相间,抓住晴好天气,根据当地小麦抽穗扬花期的时间、赤霉病的发生发展趋势,及时做好防治工作。假日出行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文明出游,避免扎堆聚集。

据了解,五一假期,全国大部气温总体比较适宜,空气质量较好。预计“五一”假日期间,1日至2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3日至4日,北方有大风降温沙尘、南方有较强雷雨天气过程;5日中东部大部地区为晴好天气。

具体预报:

5月1日多云到晴,西北风转东北风3级,气温10到22℃;

2日晴到多云,东到东南风3到4级,气温13到20℃;

3日多云转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4级阵风5到6级,气温14到23℃;

4日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转多云,西北风3到4级阵风5级转西风2到3级,气温17到24℃;

5日晴到多云,西到西南风3到4级,气温17到26℃。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