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宿迁分行扎实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21-04-29 13: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9日宿迁讯 “五一”假期临近,工行宿迁分行认真落实上级行下发的《2021年“五一”节日安全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及总行近期开展的管制物品全面排查活动,对节假日安全生产工作提前部署,细化措施,确保全行在假日期间的安全运营。

高度重视,提前部署。“五一”节前,该行召开会议,对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和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布置,要求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充分认识到疫情对安全生产工作带来的新情况、新挑战,坚决杜绝任何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居安思危、防患未然,从严从实从细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安全保卫工作,坚决杜绝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严防外部欺诈事件发生。

压实责任,强化制度执行。辖内各机构认真组织员工学习《2021年“五一”节日安全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并结合总省行文件,制定启动了“五一”假日安全保卫工作方案。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和安全保卫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压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提高制度执行力,坚持对隐患和问题“零容忍”,按照“边检查,边整改”的要求,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落实整改责任人和整改要求。

突出重点,加强火灾防控和消防安全管理。该行对营业场所、业务库房、设备机房、食堂、配电房等重点防火部位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加强重大危险源安全管控,强化消防安全教育和火灾疏散应急演练,对各类通讯报警、监控设备等安防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和保养,确保设备正常有效运行。报警监控处置中心值守人员严格遵守值班纪律,加大对重点时段和重点营业场所的远程巡查力度。同时执行行领导带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坚守岗位,确保“五一”期间全行安全运营。(张天瑞)

标签:安全生产工作;安全保卫;安全生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