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法院召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新闻发布会
2021-04-29 11: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9日宿迁讯 “2020年以来,我院共审结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7件,判处犯罪分子56人,其中24人被判处三年以上有期徒刑,重刑率达42.86%,同时加大罚金刑适用力度,降低再犯可能性。”宿豫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海青介绍。

4月29日,宿迁市宿豫区法院召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院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开展情况,并通报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相关典型案例。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呈高发态势,因犯罪手段隐蔽性强,犯罪组织集团化产业化,作案目标和对象泛化等特点,社会危害性极大。宿豫法院组织优势审判力量,依法严惩犯罪分子,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加强沟通协调,健全与公安机关、检察院的研判会商机制,形成打击合力。坚持源头治理,通过向行业主管部门发送司法建议等方式主动延伸审判职能。加大普法力度,通过“线上线下”全覆盖式开展防诈骗宣传教育,提高群众自我防范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被告人张某某等7人经人介绍至马来西亚吉隆坡加入‘杀猪盘’诈骗团伙,分工配合通过抖音、陌陌等聊天软件,以谈男女朋友的方式物色中国境内被害人,通过之前编排的‘话术’与被害人聊天,取得被害人信任后适时推出诈骗软件,诱使被害人向指定的私人账户内汇款实施诈骗,骗取多名被害人钱款共计人民币1620751元。七名被告人均构成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至六个月不等的刑期,并处罚金。”宿豫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陈静通报了该院审结的跨境“杀猪盘”诈骗、网络交友类诈骗、网络贷款类诈骗、涉疫情物资诈骗等5起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并逐一解说相关案例的典型意义。

10余家省市媒体记者应邀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周玥)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