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好妻子!沭阳任翠平16年悉心照顾瘫痪丈夫
2021-04-29 17:2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悉心照顾瘫痪丈夫十几年,真不是一般人都能做到的。任翠平是我们村人的骄傲……”4月26日上午,见到记者前来采访,沭阳县章集街道张刘村竹园组村民吴女士禁不住竖起了大拇指。

今年74岁的任翠平,与丈夫同龄,本该颐养天年,可天有不测风云,16年前刘军突患脑血栓,从此,生活不能自理。尽管有两个儿子,可他们各有小家,大儿子刘祖青在淮安开公交车,爱人不仅上班,还要照顾孩子读书;小儿子刘祖敬在淮安一家企业上班,爱人同样走不开,伺候刘军的担子就落在了任翠平一个人身上。

刘军虽然瘫痪了,但在任翠平的精心照料下,神志却十分清楚。每天,任翠平都会在饭后推着轮椅,让瘫痪的丈夫晒晒阳光,看看屋外世界。

刘军患有脑血栓,血压、血糖经常高起来。为此,任翠平一天三遍量血压、测血糖。16年来,一直瘫痪的刘军不能说清言语,哪里不舒服,只能从表情上流露,任翠平根据刘军表情,给其按摩,减轻病痛。

记者现场看到,由于妻子的努力,屋里屋外干净整洁,尤其是卧室没有一点异味。更为难得的是,长期瘫痪身上也没有褥疮。

“结婚后,婆婆脑血栓瘫痪,刘军又在学校工作,平时都是我照顾婆婆的,伺候了10年。后来公公也脑梗塞瘫痪,我又将其伺候至去世。”提起以前的往事,任翠平很平静。可令她没有想到的是,丈夫在送走公公之后不到5年时间,又患脑血栓瘫痪至今。

现今,任翠平习惯了伺候丈夫的作息时间。“照顾他天经地义,只要我在,就不会让他受屈!”任翠平承诺道。(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赵登亚 黄春莉)

标签:脑血栓;翠平;丈夫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