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翻建老房子、想通天然气……宿迁第七十四期政民互动直击美丽乡村“痛点”
2021-04-29 16:5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镇里一直不同意,我想问问农村老房子到底能不能翻建?”“我们一直反映想通天然气,到现在都没有解决,到底什么时候能通气?乡镇变那么大,对我们有什么实在的好处?”……

一句句犀利提问、一声声“辣味”质询、一段段“亮丑揭短”的暗访视频,让活动现场充满了紧张气氛。

4月28日下午,宿迁以“美丽乡村 美好生活”为主题,开展第七十四期星期三政民互动活动,副市长林小异带领相关县区、部门负责同志,通过电话、网络、现场提问等方式,与市民、网友进行互动交流。

近年来,宿迁作为传统的农业农村大市,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把乡村建设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全力推动乡村风貌提升改善,取得了丰硕成果。农房改善、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获省政府督查激励,公共空间治理经验全省推广。

活动现场,广大市民、网友紧扣活动主题,提出了农村老宅翻建、农村环境设施运行管护、燃气进乡镇、环境污染治理等方面问题,让电视问政现场“火药味”十足。林小异和各地、各有关部门负责人直面问题,逐一答复。

“两个半小时的时间,我听到了大家对我们工作最真诚的意见和建议,看到了涉及广大农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我们将安排专人负责跟踪督办,及时把结果反馈给大家。”林小异在点评时指出,“十四五”期间宿迁“三农”工作总体目标是打造新时代“鱼米之乡”,对照这个目标要求,宿迁将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和美丽乡村示范建设行动。同时,希望有更多的组织和个人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和政府部门一起,携手共建美丽新农村、宜居新家园。(记者 张立婷)

标签:乡村;互动;农村人居环境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