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聚力量 宿迁推动互联网行业“e心向党”为群众办实事
2021-04-29 16:2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e企学习,e心向党。4月28日下午,全省“e企学习”红色讲师团宿迁报告会暨2021年宿迁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在江苏中科君达物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车间里举行,动员全市互联网行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和推动全市互联网行业“e心向党”,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去年以来,宿迁市开展互联网行业党建情况摸底调查,对重点互联网企业全部建立“一企一表”工作台账,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重点活动150余项。宿迁市沭阳县红色电商达人、宿迁市泗阳县红色先锋版主等一批富有宿迁特色、行业特色的党建品牌日渐成熟,全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呈现良好态势。

就做好今年工作,宿迁市委网信办负责人在会上提出,重点做好“强、建、融”三篇文章。

坚持政治统领,做好“强”的文章。强意识,旗帜鲜明坚持“党管互联网”原则,通过上党课、进行理论宣讲、举办党史知识竞赛等形式,组织动员互联网行业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强机制,建立互联网行业定期摸排机制,强化互联网行业党委联系机制,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夯实党建基础。强覆盖,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

坚持示范带领,做好“建”的文章。建示范,启动互联网行业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切实发挥好典型引领作用。建队伍,培育党员先锋队,打造过硬的党建指导员队伍。建品牌,深入培育并打响“一地一品”互联网行业党建品牌,结合全市“e起·追寻”宿迁网络嘉年华等品牌活动,丰富行业网络文化生活。

坚持创新引领,做好“融”的文章。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双向互动、同向同力。积极探索新方法、新路径,树立“全网一盘棋”思想,运用技术、数据和平台优势“网”聚力量,推动党建和全市发展大局融合,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行业力量。

会上首次发布了“e心向党 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重点项目,启动了“e起·追寻”2021宿迁网络嘉年华活动。省委党史工办征研二处副处长周小川以《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从党章演变历程看党的纪律建设》为题进行授课。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宿迁疆北食品有限公司、宿迁市满淘饰品有限公司、江苏中科君达物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企业党建工作。(记者 武蕾)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