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县这个镇“三园”联动绘就乡村振兴画卷
2021-04-28 17:2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2021年元旦建成通车的267省道泗阳段是贯穿泗阳南北的重要通道,为沿线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267省道途经泗阳县爱园镇红豆村、朱家圩村、朝阳村。爱园镇抓住机遇,沿着267省道建设了农民就业创业园、现代农业示范园、生态宜居新家园“。三园”建设对调整当地农业产业结构、提高农民收入发挥了积极作用。“三园联动”描绘一幅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4月26日,记者来到爱园镇,目睹了“三园”建设的火热场面。

位于朝阳村的康居花苑是爱园镇农房改善项目。小区设施齐全,每一栋楼房都带电梯;小区内环境幽雅,有花园、草坪和供大家休息的亭子。“小区一共有11栋楼,可住284户人家。”小区现场管理员颜怀建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有超过50户村民选好了房子,很快将入住。

副镇长唐宁说“:镇里非常重视康居花苑建社,努力将其建成农民生态宜居新家园。”

农民就业创业园与康居花苑一路之隔,现场已经盖好了6栋钢结构标准厂房,工人正在挖通道接管网。

据了解,农民就业创业园一共将建成10栋钢结构标准厂房,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该项目建成后将主要招引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和新型环保型工业企业,预计可以带动300人就业,加快爱园镇产业结构调整步伐。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朱家圩村的现代农业示范园。现代农业示范园占地超过1000亩,连片的大棚里,青椒、茄子、芹菜、葡萄长势正旺,生机勃勃。工人们有的在浇水,有的在摘辣椒、割芹菜。大棚的出口摆放着一个个装满蔬菜的蛇皮袋。

“今年青椒效益不错,现在每天能出产1000公斤左右青椒。”蔬菜种植大户钱许兵笑呵呵地告诉记者,他的青椒除了销售本地市场,还远销南京、上海等地。钱许兵今年48岁,从2008年就开始种植大棚蔬菜,靠着种蔬菜发家致富。“我在这里流转了140亩地种植大棚蔬菜,平时用工10几个人,农忙时用工超过40人,工人都是当地的留守妇女和留守老人。”

65岁的村民蒋秀珍在钱许兵的蔬菜大棚里干活已经3年多了,主要负责种植、日常打理和摘菜“。我在这里干活蛮开心的。”蒋秀珍说,这里活不重,工作有弹性,不耽误接送孙子上学、放学;收入虽然不高,但是稳定,每月能赚将近2000元;钱老板人不错,每月20日按时发工资,从不拖欠。“

现在,全镇找不到闲人,大家都忙着做事赚钱。”唐宁自豪地说。(记者 汪学飞 通讯员 周义宝)

标签:爱园镇;青椒;现代农业示范园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