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4名在沪宿迁大学生喜领12万元助学金
2021-04-27 18:5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上海市宿迁商会让我享受到了家的温暖。企业家的爱心捐助,我们终生不会忘记……”4月24日下午,上海商学院宿迁籍大四学生沈佳媛领到助学金后,激动不已连声道谢。

当日下午,在这美好的日子,来自宿迁市政协、市工商联、市教育局、上海市合作交流办、上海市浦东社会发展基金会等单位领导,及商会会员与大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在上海召开了上海市宿迁商会一届四次会员大会,并举行了“第二届心系家乡·助学圆梦”活动仪式。34名宿迁籍在沪就读大学生领到12万元助学金。

大会上,为分类分层、精准服务会员,向日前成立的上海市宿迁商会法律专业委员会、教育专业委员会、金融税务专业委员会进行了授牌,并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贡献的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并号召大家向获表彰的先进集体与个人学习。

同时对当选的第二届上海市宿迁大学生联谊会13位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了证书。上海市宿迁大学生联谊会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对宿迁在沪大学生就业、创业、落户、助学等方面给予指导帮助。

当得知将举行“第二届心系家乡·助学圆梦”活动后,江苏全度定制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长华,代表企业慷慨捐资两万元,商会的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们也纷纷解囊,3天时间就收到6.6万元的助学金。宿迁市教育局从在沪就读的近千名大学生中选出了34名贫困学生。上海市浦东社会发展基金会与上海市宿迁商会共向34名学生发放了12万元的助学金。

宿迁市教育局局长倪成城在会上作了发言,该局代表还向上海市宿迁商会赠送了“心系家乡·助学圆梦”的锦旗“。我们得到了企业家们实实在在的帮助,一定要认真学习,学好本领,回报好心人。”受助学生纷纷表示道。活动最后,还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

上海市宿迁商会会长、党支部书记李喆表示,商会将遵循“携手同行、创新进取、追求卓越、心系家乡”的办会宗旨,不忘初衷,艰苦创业,反哺家乡,并协助家乡来沪招商引资,整合两地资源,借力上海优势,助力宿迁新一轮的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仲伟超)

标签:上海市;商会;助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