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宿城:开办手机培训班让“银发族”紧跟时代步伐
2021-04-27 18:5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以前到哪都是用现金,没觉得哪里不方便。现在到医院看病,看到年轻人用手机一扫就完成了缴费,排队都是我们这些腿脚不灵便的老年人,难啊,半天下来腰腿酸痛。”“是啊,是啊,我闺女刚给我买了一款智能手机,周末在家教了我几次,但是还没练熟练,她又上班去了,我想学也没人教啊。现在好了,镇里组织老年人学习智能手机,真是贴心啊。”4月25日上午,宿迁市宿城区蔡集镇蔡集社区工作人员到社区教老年人学习使用智能手机。

为了切实解决辖区老人“用机难”问题,宿迁市宿城区蔡集镇从四月份开始组织部分村居的老年人一起学习智能手机的日常操作,更重要的是教他们如何使用手机进行支付。在每次的培训现场,老师会通过大屏幕投影为老人示范各种手机操作流程,耐心讲解智能手机的简单设置、软件安装、导航使用、微信视频聊天、发朋友圈、位置共享、看新闻,便民生活移动支付、网上就医等老人日常生活最需要的功能操作方法。老人们戴上老花镜,个个像小学生一样,跟随老师同步操作。

据了解,该活动已经在宿迁市宿城区蔡集镇的蔡集社区、刘庄村等地推广开来,老年人都很欢迎。4月25日中午,刘庄村村民陆裕彩在工作人员胡银歌的帮助下学会了使用微信支付,他开心地说“:我这下也能给孩子们发红包了!出门也不用带零钱了。”

据了解,通过这个学习活动,宿迁市宿城区蔡集镇的老人们既收获了新的技能,也收获了新的朋友。快速学会使用微信的老人还会互相加微信好友,能打微信视频电话。这个学习活动将持续到11月份,目标就是让当地的老人感受到网络时代带来的便利,也开拓人际沟通的新渠道。(记者 顾园园 通讯员 方燕 马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