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学院:“出圈”的师范生们
2021-04-27 10: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宿迁讯 4月25日,在国际心理与认知科学联合论坛暨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博士生线上论坛上,宿迁学院文理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大四学生卢轩宣读题为《新冠疫情下本科师范生线上积极反馈对主观幸福感的影响:有调节的链式中介模型》的学术论文,受到与会心理学专家与博士生的好评。这篇论文是卢轩在该校党峥峥和刘文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完成,被举办方从国内外数百篇投稿文章中遴选出来,又经过国内外专家的两轮指导修改后取得报告资格。

在校四年,卢轩同学沉迷于心理教育的课程学习、学科竞赛和课题研究,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先后荣获全国首届心理学辅导课技能大赛三等奖、江苏省心理学本科生学术论坛二等奖(2项),主持、参与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项,发表心理学学术论文2篇,在江苏省心理学会大会上宣读论文《小学生感恩意识和主观幸福感关系的研究》,并与心理学专家展开对话。

卢轩的“出圈”在宿迁学院师范生中并非个例。宿迁学院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师范生专业能力的培养,取得不俗成果,用人单位普遍认为,毕业生专业思想稳固、教育教学态度优秀、专业素养高、实践能力强、适应工作环境快,在教育教学活动中表现突出。2020届的周心悦获得江苏省少先队辅导员基本功大赛一等奖、无锡市特等奖,2019届的耿梦缘获江苏省管理类论文特等奖,2017届的戴颖飞在2018-2020年连续三年获省、市级优秀作文指导老师。2018届的吕其坤获2019年度南京市优秀教育论文一等奖。(曹志成)

标签:江苏省;师范生;认知科学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