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猜谜、游戏、领礼品……宿迁宿城社区联谊会让残疾人士不孤单
2021-04-26 20:2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什么东西肥得快,瘦得更快?”

“把大象装冰箱需要几步呢?”

……

4月25日上午,宿迁市助残志愿者协会走进宿城区幸福街道阅湖社区开展“党群筑桥遇见美好”残疾人交友联谊会活动,为残疾人士搭建起交流与沟通的平台,让他们体会到来自社会的关爱。来自阅湖社区的残疾人家庭、社区居民以及党员志愿者4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既有才艺展示、趣味问答环节,还设置了形式丰富的互动游戏环节。趣味性十足的“蔬菜水果猜猜看”“脑筋急转弯”“纸杯藏球我最快”等小游戏,吸引了居民的积极参与,现场热情高涨、笑声连连。活动中,志愿者为残疾家庭和生活困难家庭送去口罩、香皂、牙膏等生活用品。捧着充满爱心的礼品,大家的内心感到暖暖的。

欢声笑语中,一位83岁的残疾老人拉着志愿者的手说:“感谢你们的帮助,及时帮我们家解决了电梯费用的问题……”原来在一年前,志愿者在上门服务时发现了这户老人家生活困难,便和社区人员一起跟物业公司进行协商,帮助老人一家解决了电梯费用的问题,为老人一家上下楼提供了方便。后来,志愿者还经常买上蔬菜、生活用品去看望老人。这件事一直被老人记在心里。

“残疾人是社会的弱势群体,他们渴望更多的关爱和支持,作为志愿者,我们要用更多的爱意与善心温暖他们。”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接下来还会开展多种形式的助残扶残活动,并号召更多人积极参与到关爱残疾人士的行列中,让爱无碍。(记者 周妮 通讯员 马旋)

标签:志愿者;电梯费用;生活困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