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季度宿迁市属国企营收稳步增长 实现营收5.83亿元
2021-04-26 20:1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为深入分析当前经营形势,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聚力国企改革发展,4月22日,宿迁市国资委组织召开2021年一季度市属国企运营情况分析会。

今年一季度,宿迁市属国有企业市产发集团、城投集团、交通集团、水务集团、文旅集团5家企业(不含洋河股份)实现营收5.83亿元,利润总额0.8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07%、35%,总体呈现恢复性反弹、稳步增长趋势。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会议要求各市属国有企业要紧盯目标不放松,围绕目标,超前谋划,自加压力、平稳发展,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上半年做到时间和任务的“双过半”;要聚焦主业谋长远,加强规划引领,突出国企改革行动计划的目标要求,集中力量做强做精主业,大力提升主业盈利能力,防范经营脱实向虚;要对标一流强管理,深入开展“对标一流,创先争优”活动,查找企业管理的薄弱环节,全面提升自身管理能力和水平,补齐短板,争做标杆;要降本增效促发展,树立精益管理理念,通过市场化、数字化转型,将精益管理运用到生产制造、供应链管理、营销服务等全流程全链条,以最小资源投入,创造更多更大价值;要防范风险保安全,加强经营性债务风险管控,建立风险预警体系,加强财务管理、资产审计、企业大额投资等日常管控力度,落实整改财务决算审计中发现的经营、内控和财务管理方面问题,提升内部治理水平。

会议强调,聚力国企改革发展,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作思路、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上,明确任务,抓好落实。要清醒地认识到,现阶段的经营发展仍面临诸多问题和挑战,必须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努力实现新的突破,确保圆满完成2021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宿迁市国资国企工作再上新的台阶。(黄继继 杨小蔓)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