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沭阳:“五红五新”助推党员冬训“新且实”
2021-04-26 14: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宿迁讯 今年以来,宿迁市沭阳县通过开展党员冬训“五红五新”系列活动,不断推动党员冬训工作队伍强起来、形式活起来、阵地多起来、内容新起来、效果实起来。

建好“红旗团”,培养新力量

沭阳县组建由理论专家、百姓名嘴、先进典型、“我家学堂”讲师、老党员、老干部、文艺爱好者等147人构成的县委冬训宣讲团,深入城乡开展系列宣讲2120场次,受众20万人次。

传好“红理论”,打造新课堂

发动广大文艺爱好者利用快板、苏北琴书、工鼓锣、淮海戏等文艺作品形式,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宣传阐释新思想、新理论,让理论宣讲更加接地气、聚人气。截至目前,沭阳县已组织创作相关作品30余部,并在“学习强国”、“爱沭阳”APP、政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不断扩大宣讲覆盖面。

用好“红磁场”,巩固新阵地

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直接面向基层党员、群众的优势,充分发挥便民服务功能,持续打造集文化文艺、互助志愿、惠民服务为一体的“红磁场”,将理论宣讲融汇其中,进一步增强理论宣讲活动的吸引力和趣味性。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主体,引导广大党员在丰富生动的实践体验中感受红色精神,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激发基层党员的内生动力,把学理论、讲党性内化为自我需要和自觉行动。截至目前,已开展红色教育活动130场次。

讲好“红故事”,塑造新形象

以红色故事孕育和承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在冬训中以先进典型、模范党员、乡贤等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形式,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高举红色旗帜、传承红色基因,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建立红色故事宣讲队30人,开展宣讲160场次。

做好“红服务”,引领新风尚

建立“沭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网”平台,注册志愿服务团队1466支,注册志愿者20745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时长2.3万余小时。根据群众需求发布志愿服务项目清单,推进开展“不聚集、扬新风”宣传、“三个示范”引领、“红白事缓办简办”践行、“压岁钱不变味”倡导、“祝寿乔迁不请客”承诺等活动,有效遏制陈规陋习,形成节约光荣、铺张可耻的良好风尚,把群众的人情负担减下来,把城乡的新风正气树起来。(史良涧)

标签:新时代文明实践;红旗团;培养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