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想吃“天鹅肉”?宿迁五人被判刑
2021-04-23 10:2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野生动植物是地球生命和自然生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生存状况同人类可持续发展息息相关。

4月22日上午,骆马湖流域环境资源法庭在宿迁动物园,公开审理一起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2020年12月23日下午,被告人朱某发现宿城区王官集镇尹黄村附近的朱海水库有野生天鹅,于是拍视频发给李某,鼓动其前来猎捕。于是李某伙同朱某、马某、陈某、钟某一起猎捕天鹅,并使用气枪打伤该只天鹅。后因担心他人报警,而将受伤天鹅送还给附近村民。经鉴定,被捕获的天鹅为大天鹅,被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二级,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天鹅后来被移送到宿迁动物园救助,因伤口感染于2021年1月11日死亡。

据宿城区人民法院法官徐二海介绍,在本案中,为了捕获这只野生天鹅,李某等5人,在明知天鹅是国家重点保护动物的情况下,还找来了挖掘机协助捕获,问其为何捕获天鹅,竟然是为了吃天鹅肉。

当天,法庭当庭以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对被告人李某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千元;其余被告人分别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同时,没收所扣作案工具气枪一支,铅弹十九颗。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某等5人以食用为目的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其行为均已构成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当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记者 裴凌曼 通讯员 朱来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