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首个国网公交专用充电站项目在泗阳启动运行
2021-04-23 10:2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4月20日下午,泗阳县综合客运枢纽充电站项目建成投运。这是宿迁首个国网公交专用充电站项目,也是全市目前最大的电动汽车充电站。

据了解,泗阳县综合客运枢纽是泗阳高铁站的重要组成部分,充电站作为综合客运枢纽的重要设施,其建设、运行和管理,直接影响到整个泗阳高铁站运行服务系统的完备。

本充电站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90156平方米,配套建设240千瓦分体式直流充电桩8枪1台,360千瓦分体式直流充电桩6枪7台,300千瓦分体式直流充电桩10枪6台,30千瓦一体式直流壁挂充电桩15台,合计功率5010千瓦,可供137辆电动公交车同时充电,预计全年充电量将突破450万千瓦时。

早在2020年6月,宿迁供电公司已与宿迁市交通产业集团签订合作协仪,明确从充电设施建设运营、车辆租售、电网配套建设、道路泊位智能化平台、充电设施专项规划、地区充电联盟6个方面深入合作,共同实现绿色发展、互利共赢。此外,该公司还与其他相关部门汇报沟通,推动出台《宿迁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地方财政补贴实施细则》,为电动汽车业务推广提供了政策保障。

今年,宿迁供电公司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积极拓展绿色能源服务,联合电动汽车产业链上下游力量,不断完善城市充电网络布局。目前,该公司已建成投运充电桩389台、充电站点69个,实现境内高速公路服务区全覆盖,市县主城区充电服务半径缩短到5公里,基本满足市民出行充电需求。(陶冰峰 庄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