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人 第52个世界地球日,带你走进“水”的世界
2021-04-23 10:2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浩瀚的大海、奔腾不息的河流、烟波浩渺的湖泊,还有天上降落的甘露……水,一直默默地呵护着地球母亲。4月22日,联合水务集团在宿迁举办以“珍爱水资源,呵护地球母亲”为主题的“媒体开放日”暨“第52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在座谈会上,联合水务集团高级副总裁刘猛、江苏联合水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宿迁公司副总经理曾真分别介绍了集团及宿迁公司,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自来水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普通家庭是否需要安装净水器,作为供水企业,能否从专业角度给我们解答一下?”座谈会上,笔者就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

刘猛介绍:“以宿迁市供水为例,公司所供自来水完全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另外,水中所含有的‘杂质’也不是越少越好,自来水中含有人体需要的矿物质,这些对维持身体酸碱平衡也有帮助。”

作为供水企业,供水事业的发展与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幸福指数的提升有什么关系?关于这一问题,曾真给出了解答。供水事业与人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供水水质的不断提升,是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的必然要求。随着宿迁市供水事业的发展,联合水务一、二水厂生产工艺已经100%实现深度处理,出厂水可以达到直饮水的标准。联合水务集团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供水服务,确保用水无忧,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座谈会后,天空下着小雨,笔者零距离走进“水”的世界。从位于第二水厂的宿迁市水展馆到公司调度中心,再到水检中心、骆马湖取水口、二次供水泵房等,对自来水供应有了更多的了解。水厂工作人员讲解了原水从进厂到出厂的每一道工艺流程,通过现场参观“沉淀—过滤—消毒”常规水处理的工艺流程,了解原水是如何经过层层过滤、消毒、净化,达到生活用水标准之后,最终通过管网输送到千家万户。

据了解,江苏联合水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宿迁公司创建于2004年。该公司先后投入12亿余元进行供水设施的建设和更新改造,建成现代化的取水、制水、供水系统;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完成区域供水“通村达户”工程;建设一级规模实验室;建设管网地理信息系统(GIS),迈向智慧水务新时代;服务面积从20平方公里拓展至1300多平方公里,服务人口由10万人增加到130余万人,用心编织城市供水安全网,为宿迁市保障了安全稳定优质供水。(颜靖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