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县西圩乡:“三聚焦”靶向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2 18: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2日宿迁讯 党史宣讲进基层、祭扫烈士陵园、老党员讲党史、为群众办实事......连日来,沭阳县西圩乡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让党史知识入心入脑,激发奋进力量。

聚焦发挥红色资源优势,搞“活”教育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围绕西圩烈士陵园、西圩红色文化教育公园、创业示范区建设,积极打造红色教育基地,并组织党员到红色文化教育公园、烈士陵园参观学习,通过亲耳听、亲眼看、亲身悟等方式洗涤灵魂、锤炼党性,增强干事创业激情。深入挖掘本地红色资源,将其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组织创作编排《血染西圩》、《英烈李二嫂》等一批红色文艺作品,让更多群众通过文艺作品学习党史。

聚焦精选党史宣讲队伍,讲“活”历史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以前的日子太苦啦,现在生活是以前不敢想的,我们要感谢中国共产党给老百姓带来了好日子啊,不能忘记党恩……”在讲完亲身经历后,杨生领由衷感叹道。在西圩乡邱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老党员杨生领讲述了战争年代的故事,在场的党员认真倾听,不时互动。

听完老党员杨生领的讲述和感悟后,邱庄社区新村干李李动情地说:“老党员讲党史,他们就是‘活教材’,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我们青年一代,要传承红色基因,学好党史、讲好党史,在新征程中砥砺前进。”

着力精选一批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表达能力强的老党员、乡贤、退休教师等加入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街头巷尾开展宣讲。截止目前,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18场次。

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做“活”民生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干事创业激情。西圩乡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服务群众结合起来,既为群众办实事,又深入体察民情,让党员干部脚下有泥土,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守护绿水青山 助力乡村振兴”春季绿化活动,为乡村增添绿色,助力乡村风貌提升,目前完成成片造林74亩,植树2.2万株、农田林网1200亩;同时,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春耕惠农建设”活动,重建前庄村、中陈村水电站两座,保障村民农田的灌溉,开展河道疏浚工作,目前已疏浚整治河道8条,长17.5km,完成土方10.5万方,切实提升河道排引能力,有效改善村庄生态环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