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这个村里有了“后花园”
2021-04-21 10:5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记者 裴凌曼 肖伟伟)连日来,位于泗洪县金锁镇的徐洪河大堤上的6000株牡丹花,迎来了盛花期,一团团一簇簇,蔚为壮观。轻风拂过,朵朵牡丹迎风起舞,让人赏心悦目。路过的行人、当地的村民看到这片盛开的牡丹花,总会忍不住停下来观赏,小小的牡丹园俨然成了村民的“后花园”。

“小心点,不要踩坏了。”种下这片牡丹花的许其亚老人,依然守护在花旁,小心翼翼呵护着牡丹花园,时不时提醒大家要爱护这些牡丹花。

今年81岁的许其亚老人,为亡妻种下一片牡丹花海的故事在去年4月被晚报报道之后,引发不少网友的强烈关注,有网友说,这是古诗词里的爱情故事。还不少人感慨:“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情深如此,感人至深。”这片牡丹园,如今已经成为当地自然景观和“网红”打卡地。

“从网络上知道这里有一片牡丹花海,我特意和朋友开车来这里看牡丹花。”市民赵女士说,除了来看美丽的花,更为牡丹花背后的故事感动。

2009年,许其亚的妻子突然感觉身体不适,被送往医院急救,却再也没有醒过来。妻子去世后,许其亚十分思念。2010年,邻居送给许其亚一些牡丹花种子,想起妻子生前十分喜欢花,许其亚把这些种子种在家附近徐洪河大堤上的一块荒地上。拔草、挖坑,许其亚像对待宝贝一样将一颗颗种子小心翼翼地种下,像呵护孩子一样小心谨慎,因为他种下的不仅仅是种子,更是对妻子的无限思念。牡丹花培育了5年后,才陆续开花,第一批栽了4000棵,后来又栽了2000棵。

今年是许其亚妻子去世的第12年。许其亚每日以花为伴,就像老伴还陪伴在身边一样,寄托着哀思。

如今,痴情老汉亲手栽种6000株牡丹花祭奠亡妻的故事依然在徐洪河畔流传着。牡丹园在许其亚精心呵护下成了自然风光,也成了很多人休闲的好去处,不仅美化了乡村环境,也为新农村建设增加了一抹亮色。

许其亚说,每天看守着牡丹花,已经成为生活的一部分,每当看到人来人往,自己也就不感到孤单了,如今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前来看花的人都能爱护好花,不要损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