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政协专题调研文化文史工作
2021-04-20 10:4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近日,宿迁市政协副主席薛永干带领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市历史文化研究会相关同志先后到各县区调研文化文史工作。

薛永干一行实地走访了泗洪大王庄新四军四师师部旧址,沭阳县胡家花园、吴印咸故居,泗阳新四军独立旅旅部、宿豫红十五军三师纪念馆等文化遗产遗迹,现场查看了文化遗产遗存保护和利用情况,并与各县区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薛永干对各县区文化遗产遗存保护和利用工作以及文化文史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文化遗产是一个城市文化的灵魂,是城市特征的体现。围绕文化遗产遗迹保护和利用建言献策是政协发挥文史工作优势、切实履职尽责的重要体现,要积极参与并督促各地各有关部门提高文物保护意识,切实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文物保护利用。

围绕做好政协文化文史工作,薛永干强调,要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创新文史编撰和文史传播机制,以可传世的文史成果发挥存史资政、团结育人功能;要统筹谋划有序推进,将本年度省市研究会专题研讨论文选题组稿、市政协文史资料入编人员信息排查、《红色丰碑》读书报告会组织等重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分解到人,务必抓好抓实;要着力把好文史资料编纂的政治关、史实关和文字关,确保文史编纂工作高标准推进。(记者 张立婷 通讯员 张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