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湿地珍宝 名酒双沟”第七届中国酒都(宿迁)谷雨论坛成功举办
2021-04-20 10:3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作为2021中国酒都(宿迁)文化旅游节开幕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湿地珍宝 名酒双沟”第七届中国酒都(宿迁)谷雨论坛于4月19日下午成功举办。论坛采取“主题演讲+圆桌对话”进行,以“湿地上的珍宝、故事里的珍宝、名酒中的珍宝、再出发的珍宝”四个篇章深入阐释主题,共同推动中国名酒走向世界。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志军,副市长曹秀明出席论坛活动。与会其他领导和嘉宾共同观看了这场精彩纷呈的论坛活动。

宋书玉在致辞中指出,酒都宿迁是酒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孕育了洋河、双沟两大名酒,实现了从一座传统的酿酒名城到现代中国白酒之都的跨越式发展。当前,中国酒业正处在从高速增长迈向高质量增长的新阶段,希望名酒双沟把自身的湿地生态、灿烂文化、独特酿艺优势全面融入时代发展新格局,高位谋划、精准发力,续写双沟美酒“十四五”发展的壮丽篇章。宋书玉说,名酒双沟在新时代的传承与创新中,要立足产区引领,构建名酒表达体系;立足匠心精神,培育名酒传承人才;立足品质升级,增强名酒发展动能;立足创新驱动,澎湃名酒发展活力;立足文化传承,凸显名酒百年气韵,勇于闯出一片新的更大天地,绽放出新的更大光彩。

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昊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委托,史志军在论坛上致辞。他说,近年来,宿迁依托独特的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优势,大力推进中国酒都建设,通过三产融合、产城融合,进一步做大做强酒产业、做特做美中心城市、做优做响酒都品牌。在此过程中,聚焦协同发展,不断擦亮中国酒都的“金字招牌”;聚焦融合发展,放大中国酒都的“文化声量”;聚焦共享发展,进一步提高中国酒都的“影响指数”。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多给予指导,多出谋划策,让宿迁萦绕千年的酒香飘得更远,让宿迁中国酒都的名片扮得更靓。

论坛上,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大气与海洋科学系教授钱维宏,历史学者、百家讲坛主讲人纪连海,洋河股份董事长、双沟酒业董事长张联东分别作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环节,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秦书尧,中央电视台品牌顾问、著名品牌战略专家李光斗,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钱文忠围绕论坛主题,现场分享各自观点和感悟,共同论道名酒双沟未来发展。(记者 洪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