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石集村民夜课堂里“充电忙”
2021-04-19 10:3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他大娘,你吃过饭啦,这么早就来等上课啦。”“是呀,听说今晚放老电影,还有党员讲故事?我想早点来听听。”4月15日晚上7点,泗洪县石集乡健康主题公园一下子热闹起来,路灯下,当地百余名党员、干部群众晚饭拎着小板凳齐聚乡村大舞台参加“党史夜课堂”活动。

“党啊党啊,亲爱的党啊,你就像妈妈一样把我培养大,教育我爱祖国,鼓励我学文化,幸福的明天向我招手。”由村民代表演唱的红色歌曲拉开了夜课堂的“第一课”。“半条被子的故事让人民群众认识了中国共产党,正因为有人民群众的支持和维护,我们党才能取得伟大成就……”石集乡新汴居党员代表史苏文来到群众中间,给大家讲述了《半条被子》的故事。“敌人的刺刀刺向她们的胸膛,喻尊霞和战友们倒在敌人的屠刀下。”石集乡红色宣讲队队员孙梦楠饱含深情地讲述着曾经发生在泗洪大地的红色故事。“接下来,我们继续进行党史有奖竞答环节。请问,长征精神是指什么?那红船精神又是指什么?”主持人提问,现场观众积极举手应答,气氛紧张热烈,互动不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石集乡利用当地百姓晚饭后闲暇时光创新开辟了“党史夜课堂”,课堂中设置了唱红色歌曲、观红色电影、听红色故事等多个有奖竞答内容,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把红色精神融入党员干部群众的心中。“这样学党史的活动接地气,大家的参与度高。”年轻党员石秀妹告诉记者。

“这部红色电影《建军大业》,我好久没看过了,感觉带着小板凳看电影,一下子回到了几十年前,现在的日子已经发生了大变化。”有着55年的党龄、77岁的老党员刘兵标看到银幕上播放的电影画面感慨道。刘兵标说,人老心不老,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学习,只有学习,人的思想才能不断进步。

“学习党史,创新开辟‘党史夜课堂’,让学习呈现出多元化,引导党员干部透过乡村振兴看中国农村发展,在学习中打开工作新思路,更好为群众服务。”石集乡党委书记赵凤波表示,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这样学习的形式鲜活起来,老百姓乡村的生活也会亮起来。(记者裴凌曼/文 肖伟伟/图 通讯员杨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