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泗洪上塘镇:岗位送到家门口 “春风”吹到心坎上
2021-04-16 13: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宿迁讯 4月16日上午,阳光明媚,在泗洪县上塘镇电子商务服务站门前广场上,一场春天里的招聘会正在进行。镇园区20余家企业设摊“招兵买马”,提供了涵盖梳棉、绕纱、数控等十余个工种的160余个岗位,每家企业招聘摊位都围满了前来求职的群众。来自镇机关支部的党员志愿者穿梭其中,忙着向求职者发放招工信息一览表,并详细介绍相关政策及优厚待遇,帮助他们与意向企业对接,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上塘镇把学习党史与观照现实、推动工作深入结合,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为民办实事中。今年来,累计开展现场招聘活动9场,吸引3800余名群众现场求职,并为镇园区输送用工360余人,有力纾解了企业用工和群众就业难题。

吸引和留住工人,靠的是“真材实料”。据现场的镇工作人员许宝军介绍,目前园区工人普遍月薪在六千元左右,部分心灵手巧的熟练工在计件工资制下,月收入甚至能达八九千元。同时,企业还提供饮食、住宿等全方位保障,让工人真正愿意来、留得住、过得好。

“不仅能方便照顾老人孩子,而且家里的工资也不比外面低,乡里乡亲的都在一起,多好。”大付村村民李小曼正拿着招工信息表,电话动员在外务工的丈夫回家就业。原本在张家港打工的她,在看到村微信群中的返乡就业“邀请信”后,觉得不错,于今年初回家到镇园区一家纺织厂工作。

除开展线下招聘活动外,上塘镇进一步拓宽招工渠道,积极搭建线上招工系统,让求职者足不出户,“指上”选岗。为切实做好帮办服务,镇机关党员还成立“春风小队”,与企业结对,定期开展走访恳谈,了解企业生产和工人生活难题,形成需求清单,报镇党委研究解决。此外,还指导企业通过打造企业文化、定期开展活动、完善生活保障等措施进一步增强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归属感。

“充足的人力资源储备是企业提高产能、扩大营收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上塘镇党委书记蒋朝辉表示,将把招工就业当作与招商引资同样重要的“头等大事”,坚持“两手抓,两手硬”。要借助现场招聘会,向全镇群众展示近年来上塘镇发展成果,让更多上塘人实现家门口就业,参与家乡建设,帮助企业提振发展信心,更让全体党员在“学史力行”中深入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陈聪)

标签:上塘镇;园区;招工信息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