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习动态丨泗洪孙园镇:“三步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有特色
2021-04-15 13: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5日宿迁讯 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泗洪县孙园镇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三步走”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每位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入脑入心”。

走出去 让党员汲取继续奋进的力量

“在纪念馆里,看到周总理带着补丁的衣服、用过的物品, 他那朴素节俭高尚品德,让我们非常感动”该镇双桥村老党员杨修举在参观周恩来纪念馆时发自内心地说。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孙园镇双桥村党支部结合学习计划,组织全村党员采取“走出去”的学习方式,让党员汲取奋进力量。党员们通过认真参观、仔细浏览,看图片、听介绍,详细了解周总理从求学励志、奉献革命到建设新中国的历程。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个个感人的事迹,让每位党员感受到了周恩来总理伟大的人格魅力和革命精神,受到红色精神的洗礼。

“通过参观周恩来纪念馆,了解了周恩来总理的许多丰功伟绩,很受感动很受鼓舞,汲取了许多精神营养,也鼓励自己在今后的学习中,努力向上”该村党支部书记石玉珍说。

请进来 让党员学深悟透党的光辉历程

“从1840年以后,由于西方列强的入侵,中国逐渐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面临着两大历史任务:一是求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一是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该镇邀请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讲师冯万功为130名镇村党员干部,带去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充满激情的专题宣讲课。

集中宣讲会上,冯万功就《学党史 守初心 强信仰——从信仰看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道》为课题进行了宣讲。授课紧紧围绕“学党史 守初心 强信仰”的主题,用大量生动而经典的党史故事和案例,从信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道,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旨意义。

“宣讲团老师讲述了很多革命先烈和党员楷模的例子,这些榜样的事迹让我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学习党史,就是学会从党史中汲取历史营养,做到守初心、定信心、炼匠心,在党史中感受奋进力量,不忘‘来时路’、眺望‘未来路’、走好‘脚下路’”。该镇团委副书记、党群工作局副局长郭倩深有感触。

动起来 让党员在潜移默化中被触动

“一轮红日出东方、来了救星共产党,领导咱们闹革命,红军会师井冈山”在该镇爱民井党性教育基地,来自本镇红色文化艺术团的演员们,自编自演了快板书,向党员们宣传党史学习教育。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该镇充分激活红色细胞,传承红色文化,由文艺爱好者充分挖掘红色党史文化,编演通俗易懂的节目,到村居进行义务演出,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被感染、真触动。

通过观看演出,党员们了解到革命前辈的战斗事迹过程,英勇奋战的大无畏精神。他们深深感叹,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发扬革命先辈的精神,让红色党史根植到心中,让红色党史作为立德树人的助推器。

标签:党史;奋进力量;党员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