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区幸福街道: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暨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2021-04-15 13: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5日宿迁讯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切实巩固平安法治街道建设、扫黑除恶、反邪教、禁毒、普法教育宣传成效,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近日,宿城区幸福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方位、广角度开展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有效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

国家安全关系每一个人,没有国家的安全,难言公民个体的安全与保障。该街道司法所紧密结合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际,牵头组织开展“线下+线上”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火墙。

在线下,该街道通过组织工作人员观看国家安全宣传视频,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栏等载体,张贴宣传海报以及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全方位、广角度开展《国家安全法》《国家情报法》《生物安全法》《反恐怖法》《网络安全法》《突发事件应对法》《保密法》《密码法》,以及《江苏省反间谍安全防范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同时,各社区还积极开展现场讲解、举办讲座等活动,向居民群众宣传民法典、反邪教、各类毒品预防及安全生产等相关知识,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向国家安全机关12339举报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努力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良好氛围。

在线上,该街道通过利用微信网格平台、美篇等,向小区居民微信群里推送国家安全宣传短片,组织居民开展有奖竞答,普及反恐防邪相关知识,转发相关反恐防邪资料等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知识,增强安全知识技能学习效果,提高防范意识和法治意识,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同时号召广大居民群众自觉提高网络道德修养,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积极参与反恐斗争,主动参与网络辟谣和不良信息举报,依法用网,文明上网,做文明守法好网民,有效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深入人心,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李树生)

标签:国家安全;宣传;宣传教育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