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区全面筑牢老年人健康体检“保护墙”推动民生工程落到实处
2021-04-15 10:1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为深入推进“健康宿城”建设,全面掌握该区65岁以上老年人的健康状况,让老年人普遍享受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提高健康水平、改善生活质量。近日,宿城区全面启动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关爱行动,为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健康体检服务,切实为老年人建立了一道健康屏障。

据悉,为开展好老年人健康关爱行动,宿城区卫生健康局专门制定了体检方案,组织各镇(街道)卫计服务中心精心准备,择优选择定点体检医疗机构,提前对人员分工、体检秩序、体检内容进行详细安排。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单40000余份,并利用村居广播宣传、村医上门发放宣传单、村卫生室门前挂靠宣传牌,全面拉开了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服务工作序幕。另外,宿城区卫生健康局也将开展全程跟踪督查,严把体检工作质量,严格体检纪律,规范体检行为,将工作做实做好。

2021年,宿城区预计将为45000名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让他们真切感受到这项民生工程带来的实惠,让民生工程更加深入民心。(徐亚兵)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