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百名少儿走进红色景点缅怀先烈学党史
2021-04-15 10:1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同学们好,你们现在走在这里有什么感觉,像不像战争片中的战壕?对,我们公园采用‘战壕式’的设计理念,总长约400米,是全国最长的‘战壕式’烈士陵园……”4月14日上午,位于宿豫区来龙镇的宿北大战遗址公园里,讲解员李翔宇在为前来参观的百名少儿讲解着宿北大战历史。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宿北大战胜利75周年。为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进一步地规范宿豫区各小学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增强宿豫区广大少先队员仪式感、荣誉感教育,当日120名少儿走进宿北大战遗址公园,用实践的方式开展党史教育,让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当日上午9时许,120名学生代表赶到白鹿湖社区,参观新型社区,感受家乡变化。随后他们走进宿北大战遗址公园,行走在公园内,看到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座座栩栩如生的雕塑,听着讲解员讲述宿北大战经过、烈士事迹以及全民支前的先进事迹,孩子们深刻感悟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记者了解到,根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和“童心向党”系列教育实践活动统一部署,宿豫区少工委将在全区各级少先队组织中,积极组织广大少先队员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系列活动,让少先队员们通过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家国情怀。

“通过这样的仪式,增强孩子一种荣誉感,培养孩子乐于助人,在家庭是个好孩子,在社会是个好公民,在学校是个好学生。”宿北大战遗址公园管理处副主任郭士洲说。

宿豫区迅哥有约志愿者协会带着学生开展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江苏省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宿豫好人”、迅哥有约妇联主席葛婉珠为少先队员讲述八礼四仪,志愿者走进白鹿湖社区,捡纸屑、烟头、塑料袋等垃圾,还给80岁奶奶梳头、捶背按摩并打扫卫生。(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夏文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