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领导调研指导集成电路产业链培育工作
2021-04-15 09:5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4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叶辉带领市工信局、市发改委、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调研指导全市集成电路产业链培育工作。

叶辉一行先后深入江苏宿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长电科技(宿迁)有限公司、江苏仁奇科技有限公司等集成电路重点企业,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探讨,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或者建设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问题,并就高质量培育发展集成电路产业链征集意见建议。

去年以来,随着一批重大项目的引进,集成电路产业在我市由小到大、快速发展,有望成为宿迁工业经济新增长点。目前,全市在建、拟建集成电路项目6个,主要分布在苏宿工业园区、泗阳县、宿城区,计划总投资152亿元,现已完成投资超过30亿元,产品涵盖生物芯片、通讯芯片、5G芯片等。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国际国内尤其是宿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现状汇报后,叶辉强调,要依托江苏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大省优势,科学谋划布局,突出龙头培育,坚定不移招大引强,着力补链、大力强链、努力延链、致力造链,以企业链带动产业链,把我市融入全省、全国、全球集成电路大的产业链中去;突出技术引领,深入接轨上海,积极联动苏州、无锡等地,在重大项目技术攻关等方面加强合作,持续增强企业研发创新能力,以创新链推动产业链;突出人才集聚,依托现有人才计划,研究出台对集成电路领域优秀人才优先引进政策,并组织开展高技能人才培训,健全落实分配激励机制等,以人才链提升产业链。

叶辉指出,当前我国正用前所未有的政策鼓励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要突出上下联动,在梳理各类支持创新驱动和产业发展政策的基础上,明确我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方向和重点,并主动对接省集成电路产业链,全力争取扶持政策,以政策链激活产业链;要突出协调统筹,落细落实“十个一”工作推进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细之又细优化服务,以服务链优化产业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泗阳县委书记徐勤忠,副市长、苏宿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冯建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臧广荣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高云龙 见习记者 马凌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