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都是珍藏!即日起至4月27日来宿迁市艺术馆看展呀!
2021-04-14 15:3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明媚四月,怎么少得了一场意蕴丰富的画展?4月13日下午,备受期待的“无为之美——养心斋书画藏品展”在宿迁市艺术馆开幕,吸引众多书画爱好者前来观展。展览共展出了69件明清时期古画和当代颇具影响力的书画大家、文化名人作品,这些作品均为宿迁市画院院长张凡的珍藏作品。

丹青吐彩,翰墨飘香。记者在现场看到,绘画类展品涵盖山水、花鸟、人物等各类题材,书法展品中,真草隶篆行书体齐全。既有近当代颇具影响力的书画大家、文化名人的力作,也有部分明清时期的古画,淋漓尽致地展现了艺术之美、自然之美,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和欣赏价值。

参观者或在某幅画前驻足观赏,或与友人小声交流。“这组民国花鸟画在整个画展中显得尤为清新典雅,柔嫩的枝叶、淡黄的花朵不时让人感受到春天的气息。而且它色彩灵动,笔线墨色处理得也恰到好处。非常感谢张院长将自己珍藏的画作展示出来,让我们这些书画爱好者有处可赏。”现场,蒋女士说道。

现场,张凡还向大家介绍了部分藏品相关情况和他在收藏时的趣事。众多藏品中,张凡最喜爱的是一幅来自清代的无名水墨画,这幅画选用长构图,画面主体是一条游动的鱼儿。张凡站在这幅画一旁说:“我看到这幅画的第一眼就决定一定要收藏。它看起来简单实则蕴藏着画家很深的功底,寥寥数笔便将鱼儿描绘得栩栩如生,营造了宁静淡泊、自然天成的意境,写意性很强。”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张凡说,艺术不是孤芳自赏,要走向大众。他之所以办这次展览,一是想将自己多年来珍藏精品展示给广大艺术爱好者,为大家提供交流的平台。二是呼吁更多收藏家拿出藏品展示给大众,让市民们更好地感受艺术熏陶,活跃宿迁艺术文化氛围。

据悉,本次展览为宿迁市艺术收藏系列展首展,由宿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宿迁市文化艺术界联合会、宿迁日报社联合主办,宿迁市画院、宿迁市艺术馆承办。展览将持续至4月27日,广大市民可免费观展。(记者 周妮 肖伟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