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下镇冯徐村组织开展绿美村庄建设活动
2021-04-14 13: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4日宿迁讯 4月13日,沭阳县扎下镇冯徐村组织村支两委成员、新村干、离任老书记及党员群众,为积极响应“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题,开展植树活动。扎实推进美好乡村建设,优化村容村貌,切实改善生态环境,构建绿色乡村体系,实现“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

在和煦的春风中,挺拔的树苗错落有致,鲜艳的花朵迎风招展,初绽的枝叶格外清新。植树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参加劳动的同志们一起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气氛热烈。

植树现场,支部书记胡峰带头挥锹,挖坑培土,栽下第一排小树苗,现场指导植树工作。挖坑、铲土、扶苗、培土、浇水,整个过程井井有条,做到了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认真细致地栽种好每一株树苗。

中国自古以来就有植树造林的优良习惯。新中国成立以后,我们锲而不舍开展植树造林,取得显著成绩。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爱绿、植绿、护绿成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一致共识和自觉行动。

在此次活动中,仲秀川作为一名女性老党员,虽已78岁高龄,人老心未老,积极参加植树活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

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生态环境要有保证。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是推进国土绿化的有效途径,是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载体。植树造林、保护森林,是每一位适龄公民应尽的法定义务。要坚持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全社会人人动手,鼓励和引导大家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一起为祖国大地绿起来、美起来尽一份力量。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扎下镇冯徐村作为党的基层组织,更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步一脚印,扎稳扎实办实事,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保护生态环境,植绿护绿,为共同建设绿美村庄努力,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胡峰 仲九九)

标签:植树;生态环境;扎下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