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县交通运输局:全面完成农房改善项目沿线绿化提升工作
2021-04-13 16: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宿迁讯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份以来,沭阳县交通运输局抢抓春季植树的黄金季节,全面开展沭李线、吴涧路、韩顺路等农村公路绿化提升工程。该工程是沭阳县委县政府“农房改善项目”中的一项重要工作,该局按照因地制宜、宜绿尽绿、适地适树的原则,对照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推进绿化美化工作,全面提高农房改善项目沿线生态环境质量。

为突出景观效果,在树种选择上充分考虑造型特点、土壤条件、路肩宽度等因素,因地制宜,选取优质榉树、球状红叶石楠、水杉、栾树等品种分区分段栽植,路肩铺装草坪,做到落叶与常青相结合、单色与彩色相结合。县公路中心全程跟进落实栽植、浇水、除草、修剪、施肥和病虫害防治等管护措施,巩固增绿、复绿效果,扮靓美丽乡村生态环境,打造“路在林中、车在景里”的绿色通道。

截止目前,已完成46公里农村公路绿化提升工作,总投资达2164.83万元。(祝潮洋)

标签:农村公路;因地制宜;生态环境质量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