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公安:开设“六大课堂” 确保民警学深悟透
2021-04-13 08: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宿迁讯 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纵深开展,沭阳县公安局紧扣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目标任务、措施要求,全警动员、多措并举,丰富学习形式,创新学习载体,开设“六大课堂”,确保民警学深悟透,不断筑牢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思想基础。

开设“线上课堂”,实时海量学。该局发挥线上学习方式灵活、内容形象直观、信息丰富海量优势,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微信公众号、党员微信群、手机APP组建教育整顿知识点载体,开设“手机课堂”。通过公安微信公众号在全市率先推出《党史百年天天读》栏目,每天安排1名民警朗读历史上今天的重要论述、党史回眸、历史瞬间等,及时推送微党课、微故事、微分享等系列活动,实现民辅警学习教育不间断、无遗漏。同时,通过开展全警应知应会知识电话随机抽考、互联网“随时考”和公安内网教育整顿“铸魂”智慧平台、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网上专题班等线上方式,实现全警学习教育参与率100%,深入持续检验学习效果。

开设“分享课堂”,交流互动学。该局各级党组织“一把手”、领导干部走在前、作表率,发挥示范引领,开设“分享课堂”,积极搭建党员干部互动交流平台。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许尔斌以《弘扬“延安整风”精神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为题,为全县公安民警讲授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目前,各级党组织“一把手”先后开展专题党课85场次;同时积极组织民警参加“百年奋斗·初心弥坚”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比赛,报送征文22篇;开展“教育整顿•支部书记有话说”交流分享会活动,每日展播基层党支部书记活动开展心得体会,以“关键少数”的率先垂范,激励全警不断提升政治能力,目前,已系列展播8次。

开设“英模课堂”,激励带动学。进一步发挥英模典型冲锋带头和引领作用,以高昂的学习热情带动全警投入到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当中。邀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唐明清,为全警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感恩之心工作、以责任之心担当”的专题讲座,用身边英模教育激励民警,进一步增强广大民警的政治历练、思想淬炼。深入一线、精心策划,发掘身边的先进典型,推出全国“平安之星”李亚汉、全省“交通警察标兵”蒋海波、全市巾帼人物“魏雅丹”等先进典型人物,选树先进典型陈宇、李亚汉两位同志入围宿迁公安功模宣讲团。

开设“红色课堂”,身临其境学。沭阳县公安局各级党组织深挖红色资源,开设“红色课堂”,组织党员干部“走出去”,开展现场体验式教学,追寻红色初心。组织全局80余名中层领导干部参加“点亮红色地标、烛照奋斗征程”主题活动,并赴周恩来纪念馆、朱瑞将军纪念馆、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传承革命精神、践行忠诚为民”主题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筑牢政治忠诚。多个党支部自发组织到淮阴区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张圩淮海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塘沟镇“中共淮海区委旧址”、潼阳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通过以实物、实景、实例、实事为载体,开展“情景党课”,重温革命故事经典片段,铭记红色历史、汲取前行力量。

开设“公开课堂”,征集意见学。沭阳县公安局通过“警属微信群”发送《致全局民警辅警家属一封信》,组织民警家属代表参加“贤内助”座谈会,充分发挥广大警属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作用;召开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向全县市民报告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情况,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秉承“无事不扰”的理念,以信件方式向全县685家规上企业企业家寄上一封信,汇报公安工作、征求意见建议,在全局设置民意收集箱72个;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案件当事人和群众代表参加“开门整顿”进警营活动,收到涉及监所会见、小区停车等各类意见建议21条,均在第一时间交办落实。

开设“巡回课堂”,破除问题学。围绕教育整顿学习情况,推动局党委班子成员深入挂钩联系点常态督导,局“教育整顿办”会同督察部门牵头开展专项督察和实地督促,建立健全问题交办、整改、跟进、督查闭环式工作机制,经过8轮专项督查,共查纠各类突出问题35处,及时解决部门单位学习氛围不浓厚、学习方案不细、学习方法不活等问题。组织全警为期1个月、4批次的政治轮训,采取专家授课、英模民警分享、反面典型警示等形式,邀请县委党校、县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和公安英模代表为全局民警开展巡回专题宣讲4场次,民警参与现场学、视频学1700余人次,取得良好学习效果。(陆华)

标签:整顿;教育;教育整顿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