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钱集镇:解百姓“急难愁盼” 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13 08: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宿迁讯 百年征程浩荡,百年初心如磐。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沭阳县钱集镇积极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群策群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民生实事相结合,在沟渠疏通、路面亮化、文化宣传、设施完善等领域开展了30余项民生实事项目,引导党员干部发扬为民服务、勤政务实的优良传统,在为民办实事的过程中缅怀党史、淬炼信仰、提升能力,展现新时代党员的风范与担当。

传承红色基因 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

钱集镇作为淮海行政公署旧址所在地,有着深厚的红色文脉底蕴,是一块红色基因渗入骨子里的红色热土。该镇充分发挥自身红色资源优势,多次组织中小学生到淮海区军政大礼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向他们讲述先烈们在钱集战斗时期的红色故事,以先进榜样明确前进方向,为孩子们的成长铺设了一条笔直的康庄大道。

星级文明户 提升乡风文明

“学党史是为了提升思想境界,培养高尚品德,如何提升社区居民的文明水平,是一个重要课题。”槽坊社区党组织书记刘权介绍道,将“星级文明户”评选放权给群众,实时公布打分结果,保证荣誉评选的公平公正,有助于激发居民注重乡风文明、打造五美庭院的内生原动力。

缅怀党史奋进路 铺起民生幸福路

搬进整洁便利的新型社区后,效佐社区居民们在高兴之余又面临了一个回“老家”的交通难题。原效佐村居主要集中在205国道西侧,新型社区位于国道东侧,该路段各种大车往来频繁,对于习惯“常回家看看”的老人来说,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效佐社区党组织便广泛征求民意,修建了一条与205国道平行的现代柏油路,并在重要路口设置语音播报提醒,极大地保障了社区居民的出行便利与安全,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民生大食堂 舌尖上的关怀

效佐社区当前常住人口多为老弱妇孺等特殊群体,由于家庭人口少、白天工作时间紧凑、做饭不便等原因,一日三餐经常凑合吃,长此以往对身体健康产生极大隐患。对此,社区党组织书记唐海军结合本社区良好的经济发展情况,拟定建立“民生食堂”计划,这个计划在居民议事会上一经提出,社区居民们反响热烈,纷纷表达了对民生食堂的期待。如今,效佐社区的民生食堂正在紧锣密鼓地装修中,预计在四月底建成营业,将为社区居民送去党的温暖关怀。

党史学习教育不能停留于纸面、驻足于宣传,而是要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不断升华。钱集镇立足实际、学用结合、守正创新,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立足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担当、狠抓落实。专题党课宣讲、“我为钱集发展献一策”、红色教育基地打造等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也伴随着一系列惠民工程的开展持续走深走实,推动着钱集镇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袁慧悦 王乾)

标签:红色基因;共产主义接班人;培养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