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一民警拳头破窗,成功救助昏迷驾驶人
2021-04-13 13:1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4月12日12时许,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张亮亮在宿迁市宿城区南海路岗处理交通事故时,遇公交车驾驶员求助,称一辆小型轿车停在道路中间,驾驶员已晕厥,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发现该车车门已锁上,无法打开,驾驶员处于昏迷状态,已失去意识。

民警张亮亮果断徒手破窗,成功将驾驶员解救出,并将驾驶员抱至路边,联合群众共同施救,拨打120,将女子送往医院接受救治。

“我走过去看见车里的女子已经晕厥过去,口吐白沫,车门被锁上了,从外面拉不开。由于车子还在道路上,来来往往有很多车辆,非常危险。而且该女子的身体还不时地抖动,我担心她误踩到油门,所以很着急。”张亮亮说,他立马选择用拳头去砸车窗,可是窗户非常坚固,砸了好几下也纹丝不动。幸好公交车司机拿出汽车安全锤,他使用汽车安全锤在车窗上砸了一个小洞,由于事情紧急,张亮亮顾不上太多,用拳头接着将车窗砸开,将该女士救了出来。

张亮亮说:“在等待120救护车的过程中,这名女子醒了过来,但是精神恍惚,连自己的名字都想不起来。幸好现在已经被救护车接走,摆脱了危险。”在先后两次砸车窗的过程中,张亮亮的手也被玻璃划破了皮,但他没有在意,这些对于他来说,只是工作上很普通的一件事。

2016年,在宿迁某小区门口,一女子被汽车撞昏迷躺在地上,恰巧张亮亮巡逻看到。为防止二次伤害,张亮亮坐到地上,让受伤女子斜靠在自己的腿上,并用手固定住女子颈部,直至救护车赶来。这一感人的瞬间被网友拍下传到了网上,被网友赞为最暖心的“枕头”。

一场意外的网络走红让所有人的目光聚集在了张亮亮这个普通的交警身上,然而最暖心“枕头”的美誉却丝毫没有打乱张亮亮工作的节奏,他还是那个每天最早上班、最晚离去的人。

“这些都是我的职责和使命,不管发生什么事,我会用尽全力去保护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张亮亮说,类似之事数不胜数,却鲜为人知,可就是这些微小的举动,潜移默化中坚定的是他从警的信念,收获的是群众的肯定。尽管微茫,却足以为光。(记者 杨芹见习记者 颜靖尧 通讯员 周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