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鼓韵唱百年,党史学习入民心
2021-04-12 10:0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921年7月1日曙光现,在南湖一轮红日照小船……”4月9日上午,在宿城区府前社区中港雅典城小区内,传来阵阵鼓点和说唱声,苏北大鼓传承人葛修彬以大鼓书说唱形式,传唱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一声声、一句句,从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到举国上下同心共筑中国梦,诉说着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在台上的葛修彬唱得响亮,台下的党员群众听得入心。“以苏北大鼓的形式讲党史故事比听课更有吸引力,社区老人孩子都很喜欢,我们年轻人也喜欢听。”府前社区党员华菊告诉记者。“老艺术家用这种方式传唱党史,既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学习了党史,同时又丰富了他们的文化生活。”中港雅典城邻里驿站负责人宋红青说。

“我今年56岁,过着衣食无忧的幸福生活,靠的就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我能发挥特长,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革命故事,歌颂党的光辉历史,也算是自己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一份礼物。”葛修彬说。

连日来,宿城区府前社区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集中学习、现场教育、线上学习培训相结合,利用邻里驿站、社区志愿者服务中心,结合苏北大鼓、快板等多种文艺形式面向基层一线干部群众开展形式灵活、丰富多样的党史宣传。(记者 顾园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