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志愿服务团与孤困儿童手牵手
2021-04-12 09:5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今天太高兴了,我不仅领到书包、本子等学习用品,还游览了景区,特别是亲手磨了豆腐……”4月10日下午,家住宿城区耿车镇大众村的刘子璇(化名)回到家,迫不及待告诉爷爷。当日上午,宿迁市手牵手关爱儿童志愿服务团的志愿者陪30多名孤困儿童度过愉快而难忘的一天。

当日上午8时许,宿迁市手牵手关爱儿童志愿服务团的志愿者驾驶9辆小车分赴宿城区与宿豫区,将30多名孤困孩子带到爱心之家,开展为期一天的陪伴活动。上午9时许,孩子们怀着好奇与期待,走进宿迁市手牵手关爱儿童志愿服务团爱心之家,开始为期一天的关爱之行。

在参观爱心之家后,首先由专业资深老师为孩子们带来趣味数学课。来自宿迁市公安局宿城分局的民警,为大家带来一场法治教育课;专业的心理老师,为孩子们送上感恩教育心理辅导课。随后,爱心人士不仅为孩子们带来香蕉、牛奶,还赠送给他们书包、笔、本子等学习用品。

午餐休息后,志愿者又带孩子们来到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游玩。特别是走进宿迁市未成年人教育基地,低空攀爬、毛毛虫等各种游戏,令孩子们非常开心。随后走进磨坊,亲手放进浸泡后的黄豆,手转小磨盘,磨出豆汁,做出豆腐,更是让孩子们成就感满满。不知不觉已是下午,依依不舍间,志愿者将孩子送回家。

记者了解到,去年成立的宿迁市手牵手关爱儿童志愿服务团,每个月都会组织两次帮扶活动,对孤困儿童尽可能地给予关心与呵护。每次活动志愿者们尽自己所能,为孩子们提供一个温馨快乐的氛围,呵护他们幼小稚嫩的心灵,并希望他们多走出去锻炼自己,从而提升他们综合素养,达到志愿者对孩子们扶心、扶技、扶志的目的。

来自安徽砀山的志愿者韩慧告诉记者,做帮扶孤困儿童志愿者,做与不做可能就在一念之间,但是对于一个被帮扶的孩子来说,或许就能改变他的一生。目前宿迁市手牵手关爱儿童志愿服务团志愿者人数达到300多名,骨干人员83人。

“我们希望各级领导给予关心和帮助,让社会更多人士知道这些孩子、关心这些孩子,让他们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宿迁市手牵手关爱儿童志愿服务团负责人周咸材期盼道。(记者 孙军贤)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