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歌颂写在大地上•打卡江苏红色地标线路发布暨学党史直播车全省行在沭阳县启动
2021-04-10 18: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0日宿迁讯 4月10日上午,“歌颂写在大地上•打卡江苏红色地标线路发布暨学党史直播车全省行”在沭阳县启动,走进和学习江苏的红色历史,提炼和弘扬江苏的红色精神,将对建党百年的礼赞与歌颂,印刻在江苏的每一寸土地上。

本次活动在省委网信办指导下,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和省委党史工办共同主办,扬子晚报、中共沭阳县委、沭阳县人民政府承办,并得到了省社科院、省农业农村厅、省发改委、省政府政策研究室以及南京农业大学等部门和单位的大力支持。

启动仪式上,新华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顾雷鸣,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连生,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缪毅分别致辞,宿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光华致欢迎辞,沭阳县委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卞建军作主题发言,沭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彭伟主持启动仪式。

仪式上,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扬子晚报总编辑王文坚发布了“歌颂写在大地上·打卡江苏红色地标”线路和“学党史直播车全省行”相关内容。“打卡江苏红色地标”活动是由省委网信办主办的“百年辉煌 E心向党”大型采访活动的一部分,打卡路线将分南北两路,探寻江苏13个设区市的红色地标,每个城市选取3-4个红色地标,包括宿迁的淮海抗日根据地陈列馆(沭阳)、吴印咸故居(沭阳)、朱瑞将军纪念馆等,以图文、视频等形式进行持续宣传报道,并通过H5等互动式融媒产品,邀请广大网友、青少年在线同步打卡,在互动体验中重温红色历史、感悟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学党史直播车全省行”活动以“学习党史 再续辉煌”为核心内容,以“车行百镇 全程直播”为主要形式,走进全省一批具有代表性的乡镇,通过学党史这根主线,全面展示江苏广大乡镇的发展史和基层党员群众的奋斗史。同时,活动将邀请省内最权威的党史专家,走进基层开讲授课,在广大乡镇营造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组织一批专家学者,深入乡间地头,为广大乡镇的发展建言献策;开展全媒体、全过程、全方位的宣传,总结推广来自基层的经验、模式和发展路径。

沭阳曾经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谷底,通过改革开放几十年来的戮力同心,接续奋斗,如今已位列全国百强县34位,是名副其实的苏北第一县,其本身的“逆袭之路”,正是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和奋进精神的生动体现。

“沭阳县红色资源丰富,在烽火硝烟年代,不仅走出了革命烈士吴苓生和摄影家吴印咸等红色历史人物,也是淮海抗日民主根据地的领导中心。和平建设时期,沭阳人民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重任,沂涛新歌唱响沭阳大地。”光华在致辞中表示,将深挖革命老区的红色资源,努力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见实效,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谱写新的辉煌篇章。

“沭阳传承革命老区光荣传统,坚持以新思想定向领航,深入贯彻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荣获综合实力、绿色发展等13个‘全国百强县’称号,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元大关、位居苏北县市首位。”沭阳县委书记卞建军说,沭阳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传统,从红色基因中汲取持续深厚的奋斗激情和信仰力量,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篇章。

“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百年发展史,在一定程度上回答和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基本道理。”活动现场,省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孙肖远给大家带来《学史明理力行建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史课,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建设的奋进历程、理论发展、经验启示,以及学思践悟聚焦乡村振兴重大任务开新局等内容,让参与活动的人员收获满满。

此外,启动仪式上,省政府参事、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和江苏乡村振兴智库研究院院长成长春宣布成立江苏乡村振兴百镇联盟,并为智库特邀研究员代表颁授聘书。(倪亚琼 吕述谡 丁华明)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