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城市无障碍,家乡更可爱 宿迁残疾人体验游览活动
2021-04-09 18:4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4月7日上午,宿迁市区景点迎来一批特殊的游客,他们有的坐着轮椅,有的拄着盲杖,在志愿者一对一的陪同下走进景点,一路赏花、看美景,在开满梨花的老梨树下席地而坐,闻着梨花的清香,做互动小游戏,即兴表演小节目。志愿者陈辉宇一首欢快的歌曲点燃了残疾人朋友的热情,他们纷纷站起来展示才艺:有的唱歌,有的朗诵,有的快乐地跟着伴奏打节拍,欢声笑语在春日里回荡。

残疾人卓健因腿脚不便,无法像普通人一样自由奔跑游玩。这次,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坐着轮椅,呼吸着室外清新空气,体验在春天里自由自在“行走”的快乐,他不由得张开双臂,兴奋地喊:“美丽的大自然,我来啦!”

“城市无障碍 家乡更可爱”残疾人无障碍设施体验游览活动,是宿迁市残联、宿迁市文明城市长效办、宿迁市助残志愿者协会、可成爱心工作队长期联合开展的纯公益项目,主要通过志愿者一对一牵手残疾人,鼓励残疾人勇敢走出家门,走进家乡名胜风景区,游览观光,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城市无障碍设施给他们带来的便利,共享文明城市带来的成果。此次春游体验活动,共有20名残疾人和20名志愿者参与,志愿者们特地在清明小长假旅游高峰期结束后,组织开展此次活动,希望能为残疾人营造一个更温馨美好的氛围,搭建一个轻松走出家门、共享美好生活的平台。(记者 徐其崇)

标签:志愿者;宿迁市;残疾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