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洋河新区:“一件事一次办” 政务服务“新体验”
2021-04-09 14: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9日宿迁讯 洋河新区行政审批局紧紧围绕简政放权,纵深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从企业和群众办件的高频事项入手,将涉及多部门、多事项、多环节的办理流程予以业务整合和流程再造,进一步减事项、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整理成一张材料清单,推出套餐式集成服务,真正实现了“领证即可开业”,“一件事一次办到位”。

“上午从网上上传了公司申请材料,下午就通知我来领证了。真正地做到了高效、便捷,给你们点赞!”一位前来领公司营业执照的刘女士激动地说。从前,申请开公司需要先到窗口核名称,再准备相应的纸质材料,需要十多天。如今,实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申请人从申请到领证只见一次面,从跑好几趟到一次办好。同时,公司开办连同刻制公章、银行开户、领取发票(获得申领资格)等环节一次性全部办结,极大地方便了企业。洋河新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刘秀娟介绍,“一件事一次办”实质是政务服务理念的转变和能力的提升,坚持整体政府理念,变“找部门”为“找政府”,通过部门间的整合联动,最终实现“一次办、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

下一步,洋河新区将持续深化“一件事一次办”系统集成改革,持续推动创新举措,不断把“一件事一次办”落到实处,惠及更多的群众。(王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