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传承红色基因育新人
2021-04-08 22: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8日宿迁讯 红色血脉永久赓续,红色基因代代相传。4月7日下午,在宿豫区玉泉山路小学的报告厅里,一首配乐朗诵《在烈火中永生》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的新热潮。

连日来,宿豫区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七进十百”活动,全区各机关、社区、村居、学校、企业、商圈、家庭等到处活跃着党史学习教育的身影。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3月29日中午,宿豫区实验小学的一间舞蹈教室里,30多名舞蹈社团的学生认真地学习着舞蹈“闪闪的红星”。舞蹈老师一边教着舞步一边介绍背后的故事。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学唱红色歌曲,从音乐中了解党的历史,感悟党的先锋人物的崇高品质。

3月31日,在学校的创意美术室里,美术老师寇赛龙正在给孩子们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从红船精神到现在祖国的强大,老师讲得仔细,孩子们听得认真。寇老师说:“我们今天的课程主题是‘我心中的祖国’,希望孩子们把自己心中的祖国画出来,感受祖国这一百年间的巨大变化。”

据宿豫区实验小学副校长史艳介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庆祝这一历史性时刻,学校就利用“无作业日”和午休时间,以兴趣社团或者班级等为单位,组织开展“童心向党”主题活动,通过音乐、舞蹈、绘画、阅读、剪纸等多种形式,学党史、感党恩,传承红色基因,感悟红色力量。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宿豫区玉泉山路小学以“童心向党 学在宿豫”为主线,以“红色领航 赋能向上”为抓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校园、深入学生、覆盖家庭。

打造红色阵地引领文化向上。在教室里设置红书阅读角和党史黑板报,在校园内布置“我和党旗合个影”打卡点、红色文化广场、电商科技馆、党史原创作品展、宿豫红书房、红书分享角、党史文化墙、红色经典朗读亭等,打造红色阵地16个,有红色书籍4000余册,让红色文化浸润校园。

组织红色活动引导童心向上。开展“三节三学三讲”红色润心活动,“三节”即“童心向党 健康向上”体育节、“童心向党 书香向上”阅读节、“童心向党 艺彩飞扬”艺术节,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聚人气;“三学”即线上线下结合学、书记党员带头学、课堂内外一起学,通过红书阅读、红色研学、红色寻访等活动丰富学习形式;“三讲”即书记讲党课、先锋讲党史、学生讲故事,学习身边好人好事、革命英雄故事、城乡发展变化,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通过红色互动传递家风向上。通过“小手拉小手”“周五无作业 家校学党史”“家长开放周”“家校联谊”等活动形式,以孩子带动孩子、以孩子带动家庭,做党员群众能听得到、听得清、听得懂的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程鹏 素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