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上塘镇:凝心聚力共护“未来之星”
2021-04-04 14: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4日宿迁讯 近年来,泗洪县上塘镇秉持以教育预防为先导、责任落实为抓手、源头治理为根本理念,多部门联动,齐心协力持续打造校园“平安高地”,用心守护“未来之星”。

日常管理“护安全”。充实人防队伍,由网格民警、城管队员、校园保安组建的“护校安园”队伍,在上下学人流量高峰期,加强校园周边及重点路段的执勤巡逻,及时解决交通拥堵等突发状况。增添物防设备,建立“警保合作劝导站”,维护校园周边斑马线、减速带、警示标志等设施,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提高校园周边安全系数。加强技防建设,校园内教学楼、田径场等地全方位安装监控设备,健全入侵报警、“一键报警”设施,校园外增设交通监控摄像探头,按交通法规处理违规车辆。

问题隐患“查安全”。内部隐患排除,每月定期开展疏散通道无阻、消防设备完好、食品卫生安全等过筛式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问题,限期完成隐患整治,全力消除校园内部安全隐患。外部环境提升,常规整治校园周边出租房屋、流动摊点、经营门店,严厉打击敲诈勒索、强买强卖、“套路贷”等违法犯罪行为,全力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秩序。健全评估机制。定期分析、研判学校及周边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根据风险清单开展动态监测,及时为学校派送安全风险提示,全力落实校园风险评估机制。

思想防线“讲安全”。上好安全课。心理咨询师进校园,针对新形势下生活及互联网环境,开展心理健康、自我防护、网络安全等校园安全教育讲座,切实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上好法治课。落实学校“法治副校长”法治宣传责任,组织开展未成年人保护、防范电信诈骗、反校园暴力等主题法治讲堂,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增强师生法治意识。上好演练课。邀请消防官兵到校开展火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让在校师生实地体会火灾时疏散逃生方法,掌握正确的消防器材设施使用方法以及火灾发生时的逃生路线。(魏皖露)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